close

眾所周知北大休運大一必修全學年「游泳」課,上下學期依照你的學號單數雙數,決定你是早八游或是早十游。

 

身為過來人,一生推。附帶一提,泳池真棒。

 

想當年高中我也是屬於游得要死要活,自己摸索划手踢腳,只求不要太難看,有前進就好。

喘到肺快炸掉,測驗完全靠蠻力跟意志力。我還真不信只有我這樣。

 

但是大一必修,遇到李老師真的是相見恨晚。老師教超好,分解動作、出力位置,各種詳盡介紹之後,我直接原地開竅,終於能體會水中游的快樂。

 

往後的人生也因為後天練成的水性受益良多!體驗很多以前沒想過能玩的!

 

---

 

如果你也屬於對水域運動有興趣的,大學四年不放過想體驗的,以下是我推薦的必買清單!

大一就買的話,用四年真心物超所值,休運生無憾:

 

1.      長袖水母衣

2.      水母褲(一般運動緊身褲其實也可)

3.      泳衣材質的內褲(隨便你三角四角男生女生都可)

4.      迪卡儂微纖維超吸水游泳毛巾(真心推爆,我一件L)

5.      防滑鞋(菜瓜布底的)

6.      防曬乳(可以買防水、好一點的,不用怕用不完)

 

你可能會問:真的用的到嗎?

 

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選擇。

但是算一算,光是跟本系有關的水域活動,除了一整年的游泳課,還包括快艇滑水、風浪板、衝浪,可能還因為修課不同,有SUP/獨木舟體驗、溯溪等等。

其他常見校外活動還包括救生員、浮潛、水肺潛水等等。

 

四個字:物.超.所.值!愈早買愈划算。

 

不過話雖這麼說,也可以大一下、大二上再決定,還是看你個人。

畢竟不要浪費錢也不要浪費東西。

 

---

 

至於其他,也就是我接下來提到的幾項,我覺得有的話當然看起來比較帥,但如果沒有也OK,或是比較特定的水域活動才需要,不像前面六項是通用或萬用的。

 

我這邊也列出來供你參考:

 

7.      毛巾衣(就是帥。可以直接套著換衣服,或直接穿著回家;沒有的話就像我,用毛巾)

8.      防水背包(13L其實就夠了)

9.      防水手機袋(吊在脖子上,幫大家拍照,大家感謝你)

10.    浮潛三寶:蛙鏡、面罩/呼吸管、蛙鞋(可以借,衛生問題可以考慮一下)

11.    漁夫帽(用英文解釋就是HAT那樣,不是CAP那樣)

12.    墨鏡(好墨鏡帥到你媽都不認識,一秒帶出度假感)

13.    GOPRO

 

以上:)

暑假沒事的話就可以開始物色自己喜歡的東西啦!

就算暫時不買,也可以先存起來

arrow
arrow

    Lob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